张培刚发展研究院
新闻动态
   创新发展研究中心
   中国经济发展论坛
   张培刚经济学纪念讲座
   张培刚发展经济学奖
   发展研究中心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东湖论坛---经济学院分论坛”
发布日期:2015-12-29 11:11:00   来源: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王彬 代昀昊)2015年12月27-28日,由我院承办的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东湖论坛---经济学院分论坛”在学院106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分论坛集聚了来自美国杜克大学的杨明博士、新加坡管理大学曹夏平博士、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杨俊鸿博士、英国剑桥大学龚淼博士生等4位优秀青年学者,在热点研究领域展开了交流与探讨。

12月27日下午和28日上午,在学院106报告厅举办了经济学院分论坛。4位青年学者分别带来了金融理论与实证方面的精彩报告,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成果,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学术氛围浓烈。

12月28日下午, 4位青年学者在307会议室进行了题为“经济学教学与科研的国际比较”的交流座谈,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建华主持了座谈会,各系主任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参与了座谈,分别就学院和各系所的发展和人才引进情况与东湖论坛学者开展了诚恳的交流。张建华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对到访的各位年轻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科概况、学科建设现状、科学研究方向、本科教学情况以及学院发展规划等五个方面对学院作了全面的介绍。随后,4位青年学者分别就各自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与本院的教师进行了充分交流。

座谈会后,青年学者还参观了我院院史馆。

我校举办的国际青年学者东湖论坛,旨在集聚海内外不同学术背景的优秀青年学者在国际前沿科技及热点研究领域展开交流与探讨。我院通过这个平台,也将会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经济学院。

张建华教授参加第十六届中国发展经济学年会
张建华教授参加“防止返贫与乡村振兴”研讨会并作报告
张建华教授在乡村振兴荆楚论坛作专题报告
张建华教授在第五届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分论坛做报告
张建华教授在南昌大学数字经济发展高端论坛做大会报告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 reserved    鄂ICP备030193号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大楼
邮编: 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2253 
电子信箱:hao_zha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