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刚发展研究院
新闻动态
   创新发展研究中心
   中国经济发展论坛
   张培刚经济学纪念讲座
   张培刚发展经济学奖
   发展研究中心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院专家团队赴黄冈垦区开展湖北省农垦“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编制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5-07-12 22:03:51   来源:    字体:  

72-3日,在省农垦总局领导的带领下,以华中科技大学张培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建华教授为首的湖北农垦“十三五”规划课题组对黄冈垦区进行全方位的调研。此次调研过程中,各农场积极地反映了发展的现状、存在的问题、未来的设想与建议,为农垦“十三五”规划的编制提供了丰富的现实素材,引发了对未来发展的深度思考。具体内容如下。

72日,调研团队首先奔赴龙感湖农场,对龙感湖的工业园建设进行了深度地考察。主要考察了龙感湖农场的纺织业的发展,参观了龙感湖的农业加工业龙头企业。在实地考察结束之后,召开了龙感湖农场“十三五”规划调查的座谈会,座谈会指出现在农场发展面临的机遇与困难。农场处于长江经济带,具备良好的地理位置优势;社会职能剥离不彻底,发展负担太大;农场土地利用效率低下,规模化标准化生产难以形成。农场各个部门领导都积极发言,省局领导和张建华教授与各个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积极地讨论。座谈会结束,调研团队立马奔赴八里湖农场,在贡献场长的带领下参观了项目整合建设点—赛湖小区,生态农业示范园—食真公社和余赛优质大棚种植项目。贡献同志随车介绍,详细地向课题组反映了八里湖农场的发展状况。最后整个调研团队前往龟山茶厂为73日的调研做好准备。

通讯员:陈壮杰

张建华教授参加第十六届中国发展经济学年会
张建华教授参加“防止返贫与乡村振兴”研讨会并作报告
张建华教授在乡村振兴荆楚论坛作专题报告
张建华教授在第五届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分论坛做报告
张建华教授在南昌大学数字经济发展高端论坛做大会报告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 reserved    鄂ICP备030193号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大楼
邮编: 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2253 
电子信箱:hao_zha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