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刚发展研究院
新闻动态
   创新发展研究中心
   中国经济发展论坛
   张培刚经济学纪念讲座
   张培刚发展经济学奖
   发展研究中心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九届中华发展经济学年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5-06-19 10:58:10   来源:经济日报    字体:  
(经济日报讯)第九届中华发展经济学年会日前在山西太原召开。此次年会以“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发展”为主题,由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发展经济学分会主办,山西大学和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经济学动态》、《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经济评论》、《经济学家》、《江汉论坛》等经济学类期刊协办。来自国家发改委、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了年会。

  与会者围绕“中国构建开放型经济体系的机遇和前景”、“防止滑入中等收入陷阱的关节点”、“提升经济的自我调节能力”、“非金融企业中的影子银行活动”、“经济增长动力研究”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经济新常态下的一些重大认识问题、理论问题进行交流。

  与会者认为,当前中国经济呈现出新常态,不仅意味着经济增长将基本告别传统粗放增长模式,增长速度“下台阶”;更意味着经济结构出现趋势性新变化、增长动力加快转换、改革开放进入新阶段、发展质量“上台阶”,我国经济发展将面临更多不同以往的新机遇,城镇化转型发展、产业和消费升级等方面上升空间巨大。同时,也应清醒认识到,新常态也伴随着新矛盾新问题,一些潜在风险渐渐浮出水面。能不能适应新常态,关键在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力度。(吴锋)

张建华教授参加第十六届中国发展经济学年会
张建华教授参加“防止返贫与乡村振兴”研讨会并作报告
张建华教授在乡村振兴荆楚论坛作专题报告
张建华教授在第五届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分论坛做报告
张建华教授在南昌大学数字经济发展高端论坛做大会报告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 reserved    鄂ICP备030193号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大楼
邮编: 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2253 
电子信箱:hao_zha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