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刚发展研究院
新闻动态
   创新发展研究中心
   中国经济发展论坛
   张培刚经济学纪念讲座
   张培刚发展经济学奖
   发展研究中心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院长张建华教授在省政府座谈会上汇报科技金融研究成果
发布日期:2014-11-01 16:50:02   来源:    字体:  

  1030日,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在省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专题听取我校科技金融研究成果汇报。副校长杨勇出席座谈会,经济学院教授、张培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建华率研究团队作主题报告。省金融办主任刘美频主持会议,省科技厅、人民银行武汉分行以及省金融办各处室等部门领导参加座谈,我校文科处处长刘洁、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邓华和也参加会议。

杨勇副校长首先向曹省长关注我校科技金融研究团队及其成果表示感谢,并汇报了华中科技大学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他指出,金融对于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重要性。我们学校在推进研发转化、孵化器培育、产业园发展,特别是成功上市了三家科技企业,无时不刻要与科技金融打交道。科技成果转化在不同环节、不同阶段,甚至在不同地区,发展差异很大,科技金融也有不同的表现和不同的作用。这些需要我们去不断总结规律,积累经验。华中科技大学愿意在促进科技金融助推湖北实施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张建华教授做了“加快推进湖北科技金融发展的对策”的主题发言。论述了科技金融发展地一般原理,分析了湖北省科技金融发展现状,指出湖北存在强大科技优势,有丰富创新资源优势,但科技和金融融合不足,科技成果转换严重不足,为实现创新驱动,应对区域之间激烈竞争,湖北省需加快科技金融创新步伐。张教授提出强化科技金融顶层制度设计,构建科技金融协同创新平台等措施加快湖北科技金融发展。研究团队方晶博士、舒杨博士和戴静博士分别介绍了美国科技金融发展经验、国内科技金融现状以及互联网众筹模式等问题。

省金融办、科技厅和人民银行等部门的领导分别介绍了各部门在科技金融方面的工作情况。曹广晶副省长感谢我校研究团队的汇报,他指出:当前湖北省正在向国务院上报《武汉城市圈科技金融改革创新专项方案》,这些研究成果可被吸收进来,特别是有利于深化和细化下一步实施方案制订。华中科技大学有丰富创新资源,应率先探索科技金融对创新活动的支持措施,并希望研究团队对科技金融发展对策方面进行一步深入研究,为湖北省突出科技金融特色提供政策支持。

张建华教授参加第十六届中国发展经济学年会
张建华教授参加“防止返贫与乡村振兴”研讨会并作报告
张建华教授在乡村振兴荆楚论坛作专题报告
张建华教授在第五届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分论坛做报告
张建华教授在南昌大学数字经济发展高端论坛做大会报告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 reserved    鄂ICP备030193号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大楼
邮编: 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2253 
电子信箱:hao_zha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