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刚发展研究院
著作推荐
   创新发展研究中心
   中国经济发展论坛
   张培刚经济学纪念讲座
   张培刚发展经济学奖
   发展研究中心
首页 > 著作推荐 > 正文
《发展经济学》姚洋 北京大学出版社
发布日期:2014-04-16 13:00:14   来源:    字体:  
特点之一:覆盖面较广。不仅包括经典的资本积累、结构变化和技术进步理论,而且还包括新增长理论、开放条件的经济增长以及新近兴起的新政治经济学理论,特别地,《21世纪经济与管理规划教材·经济学系列:发展经济学》还专辟一章讨论发展的规范问题。
特点之二:理论知识与经验事实相结合。不仅展示理论模型,而且为读者提供大量的统计资料和经验分析。
特点之三:关注中国自身的经济增长。中国经济发展高度依赖外贸和外国投资,同时,中国又是一个转型国家,制度尚在建立和完善之中,因此《21世纪经济与管理规划教材·经济学系列:发展经济学》包括了大量的开放经济的内容,并用较大篇幅讨论制度和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
特点之四:立足本土案例。《21世纪经济与管理规划教材·经济学系列:发展经济学》每章都提供一到两个关于中国经济发展的案例,讨论关于中国经济发展的热点问题。

姚洋,北京大学地理系本科,北京大学管理科学中心硕士,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农业与应用经济学系博士。现为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季刊)主编。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中国制度转型、开放条件下的中国经济增长以及农村发展等。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著有《制度与效率——与诺斯对话》、《作为制度创新过程的经济改革》(中、英文版)、《制度经济学三人谈》(合著)、《我们的时代》(合著)等著作,并出版《中国道路的世界意义》和《穿行于现实和书斋之间》等文集。曾获第一届浦山国际经济学奖(2008年)、第二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奖(2008年)和第十三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2009年)。
张建华教授参加第十六届中国发展经济学年会
张建华教授参加“防止返贫与乡村振兴”研讨会并作报告
张建华教授在乡村振兴荆楚论坛作专题报告
张建华教授在第五届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分论坛做报告
张建华教授在南昌大学数字经济发展高端论坛做大会报告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 reserved    鄂ICP备030193号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大楼
邮编: 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2253 
电子信箱:hao_zha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