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刚发展研究院
《中国经济发展论坛文集》
   创新发展研究中心
   中国经济发展论坛
   张培刚经济学纪念讲座
   张培刚发展经济学奖
   发展研究中心
首页 > 出版物 > 《中国经济发展论坛文集》 > 正文
第三届论坛文集:《中国经济转型与发展模式创新》
发布日期:2014-01-17 20:50:03   来源:    字体:  

作 者 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

副标题 第三届张培刚奖颁奖典礼暨2010中国经济发展论坛文集
出版时间 2011-11
页 数 234
定 价 38.00元
ISBN 9787560975207
内容介绍
《中国经济转型与发展模式创新-第三届张培刚奖颁奖典礼暨2010中国》,本书为文集,汇聚了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对中国经济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研讨,总结中国经济发展的经验教训,寻找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良策。
《中国经济转型与发展模式创新:第三届张培刚奖颁奖典礼暨2010中国经济发展论坛文集》收录了《湖北抢占战略性新兴产业制高点的思考和建议》、《中国经济增长的合约解释》、《资源环境约束下中国的发展模式创新——低碳工业化与低碳城市化》、《如何落实“十二五”规划》、《政府行为与经济失衡》、《农民家庭收入、支出与财产——来自珠江三角洲一个村庄的实证调查》、《“十二五”期间的中国经济结构转型与创新驱动》、《经济危机的新解读》、《当前我国经济政策目标的矛盾性及解决策略》、《跨越“卡夫丁峡谷”与中国道路》等文章。

目录

第一部分 概论:第三届张培刚奖简介
一、第三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组织工作简介
二、第三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奖公告
三、第三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暨2010中国经济发展论坛征文通知
四、第三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获奖简介

第二部分 第三届张培刚奖颁奖典礼纪要
一、第三届张培刚奖颁奖典礼暨中国经济发展论坛在汉举行
二、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路钢教授致辞
三、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余立国同志致辞
四、教育部社科司领导致辞(贺信)
五、第三届优秀成果奖评审委员会主任、武汉大学资深教授谭’崇台教授宣布获奖结果
六、第三届张培刚奖获奖者获奖感言
七、贺信

第三部分 中国经济发展论坛(武汉2010)学术报告.
中国经济发展论坛议程
中国要保持高速GDP增长率面临挑战
中国经济改革与收入分配
理解中国投资率——经济追赶时期投资回报与合意投资
制度与经济发展:中国的经验贡献了什么?
中国经济转型的方向
升汇率、稳货币、扩财政——中国经济福利最大化的中长期策略
中国模式与腐败问题
论中国经济转型的难点
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几个问题
从国富到民富
中国经济转型的路径选择:发展文化创意产业
探索建立农民土地持有产权制度
后危机时代湖北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研究
湖北抢占战略性新兴产业制高点的思考和建议
中国经济增长的合约解释
资源环境约束下中国的发展模式创新——低碳工业化与低碳城市化
如何落实“十二五”规划
政府行为与经济失衡
农民家庭收入、支出与财产——来自珠江三角洲一个村庄的实证调查
“十二五”期间的中国经济结构转型与创新驱动
经济危机的新解读
当前我国经济政策目标的矛盾性及解决策略
跨越“卡夫丁峡谷”与中国道路
资源工业化与中国能源增长极的构建
技术创新、泡沫经济与中国经济可持续增长

第四部分 媒体报道
一、参与第三届张培刚奖颁奖典礼暨论坛的主要新闻媒体单位
二、关于第三届张培刚奖颁奖典礼校外媒体报道的汇总
三、经济转型与发展模式创新——2010中国经济发展论坛在武汉召开
四、中国经济转型与发展模式创新
五、中国经济需要结构转型和发展模式创新——第三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优秀成果奖颁奖典礼暨2010中国经济发展论坛会议综述
附录A 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奖条例
附录B 第三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奖实施细则

精彩书摘

2010年12月11日至12日,第三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优秀成果奖颁奖典礼暨2010中国经济发展论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帕金斯、李实、卢锋、张军等学者的四部论著或论文获奖。
本届优秀成果奖评审委员会主任、武汉大学资深教授谭崇台,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余立国,湖北省侨联主席谢余卡,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安晨,湖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刘宏兰,校党委书记路钢、副校长杨勇,以及国家有关部委、研究机构、高校、企业、基金会负责人出席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杨勇主持。
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张东刚,世界银行副行长林毅夫,前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刘遵义,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厉以宁、何炼成、李京文教授,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党建局局长江金权,南京大学党委书记洪银兴,武汉大学校长顾海良,北京大学副校长海闻、刘伟,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袁卫,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刘灿等发来贺信。襄阳市委和市政府也发来贺信。
会上,路钢、余立国先后致辞,谭崇台宣布了评奖结果,张培刚亲临会场并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张东刚在贺信中代表教育部社科司向大会及各位获奖学者表示衷心祝贺,向尊敬的张培刚先生表示诚挚问候。贺信中说·张培刚奖已经成为我国社会科学界的一项重要奖项,为推动我国经济学研究的理论创新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经济发展论坛云集了国内外著名经济学家和学者,为发展经济学理论和中国经济的发展实践的探讨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他相信第三届颁奖典礼和论坛必将继续为中国经济学和哲学社会科学的创新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路钢在致词中代表学校向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帕金斯先生等各位获奖者表示衷心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华中科技大学的各位朋友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认为,张培刚奖奖励了一批为发展经济学研究作出突出贡献的学者和作品,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已成为我国社会科学界的一项重要奖项,已开始面向海外并逐渐产生国际影响。
……

张建华教授参加第十六届中国发展经济学年会
张建华教授参加“防止返贫与乡村振兴”研讨会并作报告
张建华教授在乡村振兴荆楚论坛作专题报告
张建华教授在第五届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分论坛做报告
张建华教授在南昌大学数字经济发展高端论坛做大会报告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 reserved    鄂ICP备030193号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大楼
邮编: 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2253 
电子信箱:hao_zha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