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刚发展研究院
招收简章
流动站介绍
招收简章
研究成果
   创新发展研究中心
   中国经济发展论坛
   张培刚经济学纪念讲座
   张培刚发展经济学奖
   发展研究中心
首页 > 人才培养 > 博士后流动站 > 招收简章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张培刚发展研究院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日期:2013-02-23 19:35:16   来源:    字体:  
华中科技大学张培刚发展研究院,是在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整合校内外相关研究力量,建立一个开放式的具有国际影响的发展研究院。发展研究院将致力于发展经济学的基础理论创新,立足中国,面向世界,探索包括我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如何有效地实现工业化和现代化的理论和政策;以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心议题,以全球化视野,立足于中国改革发展与现代化的实践,前瞻性地提出重大的战略、制度、政策和基础理论问题,积极参与改革和发展实践;按照 “小机构、大网络”的原则,组织跨学科的综合研究,积极开展学术活动,成为中部地区乃至全国集结高水平综合性知识的一个学界思想库。
该研究院挂靠经济学院,与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合署办公。发展研究院下设若干个研究中心或研究所,将整合经济学院现有一些研究中心或研究所力量,并根据发展需要设立新的研究所或中心。2010年底成立的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华中科技大学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也挂靠研究院。研究院院长张建华教授、副院长宋德勇教授。
研究院近期主要以“创新发展”重大现实和理论问题研究为主题,围绕创新发展理论、创新发展政策、产业创新、区域创新与创新方法等领域,跟踪国际创新发展前沿,充分利用学校学科综合优势,开展跨学科交叉研究,还特别结合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综合改革试验、东湖高新区自主创新示范区、湖北荆门“中国农谷”建设、民营经济创新与发展等应用领域,为创新型国家战略实施提供决策咨询意见。
为适应科研发展需要,研究院全年招收全日制博士后工作人员。具休条件是:(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事业心强,遵纪守法,无不良记录;(2)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35岁;(3)在国内外重点高校,获得经济管理类、系统科学与工程、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或即将毕业的博士研究生;(4)脱产在本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其他要求和有关待遇执行华中科技大学关于博士后管理的相关规定(网站:http://202.114.18.8:8085/sort.asp?id=158)。
有意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请提交本人简历(含学习工作经历、学术工作内容、论文论著清单等)到联系人邮箱,或直接电话联系。
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王彬 老师,电话:027-87543752
邮箱:wangbhust@163.com
通讯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
邮编:430074
张建华教授参加第十六届中国发展经济学年会
张建华教授参加“防止返贫与乡村振兴”研讨会并作报告
张建华教授在乡村振兴荆楚论坛作专题报告
张建华教授在第五届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分论坛做报告
张建华教授在南昌大学数字经济发展高端论坛做大会报告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 reserved    鄂ICP备030193号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大楼
邮编: 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2253 
电子信箱:hao_zha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