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刚发展研究院
研讨会
研讨会
   创新发展研究中心
   中国经济发展论坛
   张培刚经济学纪念讲座
   张培刚发展经济学奖
   发展研究中心
首页 > 会议论坛 > 研讨会 > 研讨会 > 正文
契约、组织与制度经济学系列学术研讨会第三期
发布日期:2016-04-18 22:25:08   来源: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邹建文)4月14日下午,第三期契约、组织与制度经济学系列学术研讨会在经济学院402教室举行。博士生金芳吉汇报了论文《Internal Debt Market in Business Groups》并在会上进行了研讨。

金芳吉利用手工搜集的上市公司贷款数据,以企业集团为视角,研究了内部资本市场问题。她将一方被另一方持股或同时被第三方持股定义为企业集团,以此分析企业集团与非企业集团的资本价格的差异。

研究结果表明,与非企业集团相比,企业集团内借款价格显著更低,并且持有股权更多,企业间联系程度更紧密,借款价格更低。同时企业所有制,是否是上市公司,资产规模,外部金融环境,外部货币环境等都会对企业借款价格产生影响。

由此在一定程度上证实了内部资本市场能够对外部资本市场起到补充甚至替代的观点。金融系教师蔡必卿点出了数处论文中计量处理上的问题,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会博士生提出自己的看法并在会后与金芳吉进行了交流。
张建华教授参加第十六届中国发展经济学年会
张建华教授参加“防止返贫与乡村振兴”研讨会并作报告
张建华教授在乡村振兴荆楚论坛作专题报告
张建华教授在第五届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分论坛做报告
张建华教授在南昌大学数字经济发展高端论坛做大会报告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 reserved    鄂ICP备030193号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大楼
邮编: 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2253 
电子信箱:hao_zha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