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刚发展研究院
研讨会
研讨会
   创新发展研究中心
   中国经济发展论坛
   张培刚经济学纪念讲座
   张培刚发展经济学奖
   发展研究中心
首页 > 会议论坛 > 研讨会 > 研讨会 > 正文
金融学系列学术研讨会第一期开讲
发布日期:2016-04-18 22:24:43   来源:    字体:  

本网讯(记者团、何贺敏)4月11日晚,金融学系列学术研讨会第一期在经济学院407会议室开讲。研讨会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助理教授陈映辉分享了文章《Incremental Improvement in Minority Shareholder Protection Regulation Reform of Cumulative Voting》。

陈映辉从研究动机、累计投票制的概念框架、数据来源及处理方法、实证分析等方面进行介绍。他比较了上市公司选举董事会时直接投票制和累计投票制的不同,搜集IT行业公司的上千组数据,利用BL(Barbel and Lyon,1996,JFE) Matching Method 和CEM(Coarsened Exact Matching)构建DID模型,主要分析了实行累计投票制度前后,公司的表现是否有显著性差异。检验结果表明,在实行累计投票制后公司内不同股东的代表分布更加平衡,董事会成员的专业性更强,教育背景更好,管理经验更丰富,但并未发现改革后董事会对企业有显著的正向影响。陈映辉得出,累计投票制度对公司表现产生积极影响,但此影响不显著。

与会老师和同学们就该论文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张建华教授参加第十六届中国发展经济学年会
张建华教授参加“防止返贫与乡村振兴”研讨会并作报告
张建华教授在乡村振兴荆楚论坛作专题报告
张建华教授在第五届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分论坛做报告
张建华教授在南昌大学数字经济发展高端论坛做大会报告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 reserved    鄂ICP备030193号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大楼
邮编: 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2253 
电子信箱:hao_zha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