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与政策研究
国内外创新实践动态
国内外创新政策研究
引导页 > 创新实践与政策研究 > 国内外创新实践动态 > 正文
“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百村千户招募调研核查员
发布日期:2023-08-31 15:39:37   来源:    字体:  

“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百村千户招募调研核查员

一、活动介绍

“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百村调查项目是于2022年寒假启动,由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教授领衔,以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问题为研究对象的大型社会实践和社会调查研究项目。旨在通过专业的社会调查获得“三农”问题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一手数据资料,了解农业、农村发展和农民生活现状,科学评估国家支农惠农、乡村振兴等政策的初步效果,形成调查研究报告和决策咨询报告,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同时,通过返乡社会实践的方式引导学生走出校园,深入社会、服务社会,增强回报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青年学生在实践中综合提升专业学习、科学研究和创新能力,做到知行合一。


二、招募对象

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三、工作内容

1.数据核查:看访问员回传的调研问卷纸质版与电子版文件,围绕电子问卷录入准确度、问卷作答质量等方面进行核查;每人核查6-10个村。

2.工作方式:工作地点不限,需自备电脑


四、岗位福利

1.参与高校大型社会调查项目,深入了解省情民情,收获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2.学习专业的社会调查理论和质量控制方法;

3.多劳多得,平均80-100元/村,每村数据核查时间约为1天。

4.表现优异的个人可获得相应荣誉称号,并发放证书及奖金。


五、报名方式

有意参与此项调研的同学请在2023年9月20日22:00前扫描下方二维码提交报名信息。

课题组将对参与报名同学进行筛选,入选同学会在9月22日前收到参加培训的手机短信通知。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 reserved    鄂ICP备030193号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大楼
邮编: 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2253     电子信箱:hao_zhang@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张培刚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