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学术论文
研究专著
研究项目
咨询报告
引导页 > 研究成果 > 学术论文 > 正文
产品种类扩大、质量提升及创造性破坏——钟春平 徐长生
发布日期:2014-03-18 17:40:13   来源:《经济学(季刊)》 2011年02期    字体:  

论文摘要:本文以最终产品种类扩大刻画横向的多样性创新,而中间产品质量提升为纵向的质量改进创新,并分析种类扩大与质量提升的创新中蕴涵的创造性破坏效应。借用数论结论探讨了多样性和质量改进之间的替代选择,并分析厂商在扩大种类和提升质量之间的创新决策。两种形式的创新都有创造性破坏效应,而多样性的创新具有间接的增长效应,质量提升的创新具有直接的增长效应。邮电行业及其相关产品的变更证实了创造性破坏效应及增长效应。

全文链接:http://www.cnki.com.cn/Article/CJFDTOTAL-JJXU201102008.htm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 reserved    鄂ICP备030193号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大楼
邮编: 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2253     电子信箱:hao_zhang@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张培刚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