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学术论文
研究专著
研究项目
咨询报告
引导页 > 研究成果 > 学术论文 > 正文
有效需求规模假说、研发投入与国家自主创新能力——范红忠
发布日期:2014-03-18 17:31:08   来源:《经济研究》 2007年03期    字体:  

论文摘要:一国的有效需求规模可用三个基本维度(或要素)和三个补充维度来描述,其中基本要素经济总收入和人均收入的提高,会促进一国研发投入和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而基本要素收入差距的扩大,会降低一国研发投入,并损害其自主创新能力;作为补充要素,进出口规模或开放度的提高对一国研发投入并没有影响,但它可以提升一国研发投入的使用效率和自主创新能力。此外,本文还发现收入差距对一国研发投入和自主创新能力有着十分重要的决定性影响。在一定条件下,收入差距对一国自主创新能力的损害,超过了其他要素的可能影响。

全文链接:http://www.cnki.com.cn/Article/CJFDTotal-JJYJ200703002.htm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 reserved    鄂ICP备030193号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大楼
邮编: 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2253     电子信箱:hao_zhang@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张培刚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