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刚发展研究院
通知公告
   创新发展研究中心
   中国经济发展论坛
   张培刚经济学纪念讲座
   张培刚发展经济学奖
   发展研究中心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一届中国开放与发展研究论坛征稿通知
发布日期:2017-03-27 20:54:24   来源:    字体:  

第一届中国开放与发展研究论坛征稿通知

2017610--11日,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

主办单位:华中科技大学张培刚发展研究院

承办单位:开放与发展研究中心(CODE

尊敬的各院校、研究所的专家学者:

华中科技大学张培刚发展研究院,是在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1988年成立的直属学校的研究机构)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整合校内外相关研究力量,建立一个开放式的具有国际影响的发展研究院。发展研究院将致力于发展经济学的基础理论创新,立足中国,面向世界,探索包括我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如何有效地实现工业化和现代化的理论和政策;以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心议题,以全球化视野,立足于中国改革发展与现代化的实践,前瞻性地提出重大的战略、制度、政策和基础理论问题,积极参与改革和发展实践;按照 “小机构、大网络”的原则,组织跨学科的综合研究,积极开展学术活动,成为中部地区乃至全国集结高水平综合性知识的一个学界思想库。该院已入选中国智库索引。

研究院下属的开放与发展研究中心(Center for Open Development Economics, CODE)成立于2016年,将致力于国际经济学与发展经济学相结合的研究和学术交流,期望建成开放与发展领域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学术机构。

CODE非常高兴地宣布第一届中国开放与发展研究论坛将于2017610-11日在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举行。论坛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610日)为高级培训,特邀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Maggie Chen和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陆铭为分别大家讲解开放与发展领域的研究前沿:“An Anatomy of Foreign Investment News”和“迈向有效且和谐的城市发展—研究总结与展望”。第二部分(611日)为研讨,由CODE主任陈波教授主持,特邀新加坡国立大学和清华大学教授陆毅作主旨演讲“Misaligned Administrative Borders”,并邀请高水平论文的投稿者宣讲。(讲座教授简介请见附录)

本次论坛竭诚欢迎全国各大院校、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及博士研究生踊跃参与。现征集国际经济学与发展经济学方面的高水平学术论文(中英文不限)。欲宣讲论文者,请于2017512日前将工作论文(全文)的电子版发至会务组邮箱hustjy506@163.com。提交的文章将由CODE学术委员会专家筛选,于一周后通知您是否入选。为了确保论文宣讲的效果,我们将给予入选论文充分的演讲时间。此外,为了保证研讨质量,每篇论文将配一位相关专家予以点评。

请有兴趣参加会议的学者(包括不提交论文者)填写“回执”(第一届中国开放与发展研究论坛参会回执(20170324).docx),并于527日前电子邮件回复会务组。

费用:本论坛无需报名费。其余费用自理。CODE为论文宣讲者及讨论专家准备了差旅补助(限飞机经济舱、火车二等座及指定宾馆至多3晚住宿)。

会议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

人:黄韶慧老师15994281157 电话&传真:027-87542253

E-mailhustjy506@163.com

华中科技大学张培刚发展研究院

开放与发展研究中心 (CODE)

20173

附录:讲座教授介绍

张建华教授参加第十六届中国发展经济学年会
张建华教授参加“防止返贫与乡村振兴”研讨会并作报告
张建华教授在乡村振兴荆楚论坛作专题报告
张建华教授在第五届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分论坛做报告
张建华教授在南昌大学数字经济发展高端论坛做大会报告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 reserved    鄂ICP备030193号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大楼
邮编: 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2253 
电子信箱:hao_zhang@hust.edu.cn